综合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一行来访调研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

时间:2023-08-21  来源:档案与政策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1日,深圳湾实验室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综合部部长邓超一行24人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双方围绕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王筑、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韩汶轩、政策研究与档案管理办主任卜静怡,深圳先进院各部门专兼职档案员共同交流。 

  韩汶轩首先带领深圳湾实验室一行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展厅,详细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以及产业化情况。随后在王筑书记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综合档案室,档案专员张璐为来访人员逐一介绍了综合档案室布局、档案软硬件配套设施、档案信息化建设以及档案宣传利用情况等。 

  座谈会上,韩汶轩对深圳湾实验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邓超简要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以及此行来访目的。随后,综合处档案业务主办林明香围绕档案“四建工作”分享了深圳先进院档案制度建设、档案团队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以及档案科研项目建设经验。档案专员杨李佳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归档流程、全文检索等档案系统基本功能。交流环节中,双方重点围绕档案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档案库房建设、归档周期以及科研、设备、知识产权、人事档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王筑表示,深圳湾实验室和深圳先进院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友好交流,共同致力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建设,双方在研究领域、发展模式、产业化及人才培养方面是非常契合的。深圳先进院档案事业的发展得益于历任领导的重视和各部门支持,以及和院内科研团队的紧密合作,档案同样也为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加强档案交流,持续提升档案业务水平,共同促进档案事业发展。



深圳湾实验室一行参观展厅


深圳湾实验室一行参观档案室


双方座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