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SIATer,把我放在你心上”:SIAT举办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13  来源:学生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毕业意味着踏入新的人生阶段,是一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毕业季,为进一步帮忙毕业生适应角色转变,提升职业心理健康素养和自我关爱能力,SIAT学生事务处组织开展了《花束般的恋爱》电影赏析沙龙、“用魔法打败魔法—求职面试心理测评大揭秘”、“专属我的毕业仪式—心理沙盘毕业生专场”三大主题活动,与毕业生一起探讨如何保护和关怀自身心灵世界,为人生职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持。

  5月26日,SIAT毕业生心理电影赏析沙龙在D6环形报告厅进行。学生事务处咨询师戴莉以后现代合作式对话的方式,引领同学们对影片《花束中的恋爱》进行热烈交流。师生们共同探讨了影片中的男女主角在大学毕业后五年恋爱、同居、打工和找工作的生活情景,展示了毕业生刚入社会的迷茫前行的恋爱和生活姿态。在现场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选择绣球花、洋桔梗、向日葵等不同花束,用不同的花语来表达当前的感情状态,既有对当前单身一人对亲密关系的向往,也有对现场的新婚夫妇表达了喜悦和祝福。 

  6月1日,“用魔法打败魔法—求职面试心理测评大揭秘”的毕业主题活动在图书馆开放空间进行。学生事务处心理咨询师戴莉通过前期发放问卷和现场测评解读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认识自身的职业兴趣与职业性格,以及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期待。近50名毕业生体验了职业兴趣和职业性格的MBTI测评,领取到测评报告。30余名同学参与了现场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对于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职业类型和今后职业发展很有帮助,在职业发展过程中更有信心做到不卑不亢。 

  6月16日的毕业晚会前,学生事务处还将继续开展“专属我的毕业仪式—心理沙盘毕业生专场”主题活动,期待毕业生们用沙子勾勒属于自己的毕业仪式,用沙盘作品,在SIAT留下独特的青春记忆。 

《花束般的恋爱》电影赏析沙龙合影留念 

 

“用魔法打败魔法—求职面试心理测评大揭秘”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