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监审局科研诚信与伦理办公室一行到深圳先进院开展科研诚信建设检查调研工作

时间:2023-03-31  来源:监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327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科研诚信与伦理办公室主任侯兴宇、研究员魏令波、中国农业大学赵勇教授先进院开展科研诚信检查调研工作。

  侯兴宇一行及先进院科研诚信专员组成检查组,检查了先进院科研诚信工作的建设情况。检查组抽查了部分课题组的科研原始记录,并与课题组长、其他科研人员进行现场交流,通过现场查阅实验记录本、问答交流等方式,详细检查科研实验过程中的原始数据记录。经过现场问答和检查的工作示范,达到“以干代训”,增强了科研诚信专员的业务能力,便于研究所进一步规范科研原始记录管理工作。随后,召开科研诚信建设调研交流会,检查组听取了先进院科研处喻学锋处长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建设工作汇报,对先进院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使用提出建设性意见,对加强原始记录本统一管理、科研原始记录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海荣参加会议。郑海荣对侯兴宇一行来先进院开展科研原始记录检查、科研诚信工作调研表示感谢,将以此次检查整改为契机,了解自身在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深入推动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查科研原始数据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