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一行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3-03-09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代表处”)一行五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刘陈立、科研处处长喻学锋、医药所所长蔡林涛及中外十余位专家接待了来宾一行,并就合成生物、传染病防治和诊疗、疫苗开发、GPCR创新药物、辅助与便携诊疗、数字化诊疗装备等健康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陈立特别感谢盖茨基金会前期对深圳先进院人工合成青蒿素用于药物研发团队的投入和支持,并对盖茨基金会在全球健康平等和发展所做出的引领性贡献表示特别的赞赏。他指出,深圳先进院一直致力于推动生命健康的交叉学科创新研究,希望这次的交流,能够利用深圳先进院在大湾区已形成的研产学资创新一体化的优势,探讨与盖茨基金会共同建立国际化创新合作平台和合作模式,强强联合,共同解决全球区域性不平等发展的健康问题。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郎琳表示,盖茨基金会秉承所有生命价值平等的信念,致力于帮助人们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在看完深圳先进院的发展历程及其医工、医药、合成生物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实验室设备条件后,充分感受到了深圳先进院队伍的年轻、活力和高效,看到了中国科技创新的希望和信心,也是盖茨基金会非常需要的合作伙伴,未来希望与深圳先进院展开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中,盖茨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孙博介绍了盖茨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在华工作内容,深圳先进院7位中外专家介绍了合成生物、生物医药、疫苗、健康大数据等多个潜在合作议题。 

  此次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的来访,为全球健康的创新发展搭建了新的桥梁,深圳先进院将继续秉持着“创新、协同、可持续”的理念,与盖茨基金会一道,为推动全球健康的平等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分享讨论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