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2022年度共牵头17项科技部项目,再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2-12-13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期科技部对2022年拟立项项目进行了公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 共牵头获批科技部项目17项,课题20项,合同额共计超2.7亿元,获批项目数、合同额均创历史新高。

  深圳先进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积极落实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等重大决策部署,秉承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积极策划组织我院科研人员承担国家科技任务 

  本年度,深圳先进院在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类别中的“合成生物学”、“生物与信息融合(BTIT融合)” 、“数学和应用研究”、“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等8个专项均有获批,研究领域涉及生物、信息、医工、数学、材料、海洋等,充分体现了深圳先进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特色,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工研院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首批启动的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脑科学与类脑研究”试点专项中,深圳先进院共获批6项青年科学家项目,项目研究领域涉及脑认知原理解析、类脑计算与脑机接口,彰显了我院在脑科学领域不断发展的科技创新能力,展现了我院新一代青年科技骨干不断拼搏进取、勇担重任的精神和担当。 

  未来,深圳先进院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应国家之召,集学者之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重大科学问题布局、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等,持续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