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度SIAT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第三季度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20  来源:大设施推进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推进SIAT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作顺利开展,9月1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召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第三季度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刘陈立主持召开,共有7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科研处副处长谢泽鑫担任现场主持。

 

  会议同时邀请了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简称“脑设施”)与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简称“合成设施”)共建单位代表,包括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谭力海,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副院长杨雷、学科建设办主任黄卫人,南方科技大学侯圣陶教授,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沈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甘文标教授、胡婉玲共同听取了设施建设进展汇报。 

 

  会议期间,脑设施总经理王立平所长与合成设施总经理袁海副所长分别从团队建设、制度建设、设备采购进度、土建工艺进展及平台建设进展几大方面对脑设施和合成设施目前的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 

 

  两设施共建单位对深圳先进院在设施建设过程中的大力支持与设施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刘陈立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合成与脑设施的建设离不开共建单位给予的支持与理解,先进院将会建立常态化的设施建设汇报机制,以便共建单位及时了解设施建设最新进展,通过设施平台的搭建,与共建单位探索进一步合作机制。

 

  2022年是合成生物设施与脑设施土建项目收尾建设关键期,光明科学城启动区涉及的各项建设工作专业且复杂,在刘陈立副院长的指导与支持下,由科研处大设施推进部牵头,联合综合处、公财处、人资处、技术平台与设施团队成立了大设施联合工作组,建立不同层级的月度、季度沟通汇报机制,更专业、更系统的协调解决设施建设过程中各项工作与面临的问题,推动大设施高规格、高质量的建成确保合成与脑设施团队安全、顺利的入驻光明科学城启动区。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先进院科研处、综合处公财处、技术平台等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两大设施经理部全体成员、各平台(模块)/系统/部门负责人等。 

    

  

  刘陈立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