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行第六届科研项目管理知识培训及竞赛

时间:2022-09-20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先进院科研助理队伍建设,提升日常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提供专业化科研管理服务,9月16日下午,由科研处科研管理办牵头,联合项目办、国合办共同举办的第六届科研项目管理知识培训及竞赛在A503会议室顺利举行。各所部及中心科研助理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研处副处长谭乐对与会的科研助理们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和竞赛的形式,多举措提升科研助理的管理水平,为科研项目管理打造专业化支撑队伍。科研管理办主任何建春对今年项目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解了各类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及解决方案。 

  本次竞赛涵盖项目申请、过程管理及验收、AOP系统及档案管理、科技奖励申报各方面内容,以必答题、团队抢答题、案例实操题的形式开展。必答题环节中,经激烈角逐集成所张树潇、医工所陶绪敏脱颖而出,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数字所陈润格等10位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在团体抢答和案列实操环节,各所助理才思敏捷、眼疾手快,最终合成所以扎实的项目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团队配合能力脱颖而出,荣获了团体赛冠军,脑所和材料所分别获得第二、三名的优异成绩。 

  科研处处长喻学锋、副处长谭乐分别为获奖选手及团队颁奖以示祝贺。为奖励各所优秀科研助理为2022年国自然项目申报形式审查做出的贡献,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形审达人奖”,对各位助理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通过 “以赛促学”的方式进行项目管理培训,有效调动了各所科研助理参与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科研管理服务交流氛围,为提升科研助理项目管理知识储备,推动我院科研管理能力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学习平台。

 

  

科研处处长喻学锋为个人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科研处处长喻学锋为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团队颁奖 

    

科研处副处长谭乐为形审达人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