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SIAT医工所班级制管理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29  来源:医工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于A503隆重举行医工所班级制管理交流会。深圳先进院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医工所所长梁栋、教育处处长杨帆、学生事务处处长李明、医工所副所长李烨、医工所副所长赖毓霄、全体班主任及班干部、医工所所部及中心教育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赖毓霄主持。

  赵伟首先对医工所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表示医工所当前学生体量大,对学生管理是个艰巨的挑战。院里实施的三层次网格化管理,所级班级制管理是其中特别重要的一环,希望通过班级制使班主任与导师相互补充,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 

  赖毓霄汇报了医工所班级管理实施方案及落实情况,全所学生体量超过400余人,分设12个班级进行管理。同时还分享了各中心在分班管理上的创新与特色,共同探索班级管理新模式。同时,会上也分别明确了学生专项办公室、班主任、班干部的各项职责,鼓励班主任及班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建设好班集体。  

  随后还为全体班主任、全体班干部颁发聘书。人工智能中心执行主任葛永帅和影像中心的硕士生田振分别作为班主任代表和班干部代表发言,表示对接下来的工作会积极配合,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让学生有归属感、集体感。在交流点评环节中,各位班主任和班干部踊跃发言,热烈交流。 

  最后,梁栋做总结致辞,通过个人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难点,鼓励医工所的12个班级形成相互协调配合,共同举办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等。并再次感谢班主任、班干部的担当与付出,希望在院领导和教育处的支持下,医工所的班级管理发挥作用,让学生在科研之余能丰富课余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