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第四届人体伦理会暨十年贡献委员表彰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07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人体伦理委员会自2012至今,已成立十年,到目前为止委员会共审理1102份伦理申请。近年来,深圳先进人体相关研究数量急剧增加,委员会10委员认真履行职责负责全院人体伦理相关审查和管理工作  

  20226月30日召开人体伦理第四届委员会成立会议,第三委员会进行换届,并对十年贡献的委员进行表彰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委员会全体成员等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鹏主持。 

  樊院长首先对新上任委员表示表示欢迎,对委员们伦理工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人体伦理委员会主任李光林重点表达了对10年贡献的委员刘新、张丽娟等专家的感谢。委员会秘书高瑞文对伦理委员会近十年的基本情况,审查类型、工作制度等相关信息进行了介绍。外聘委员专家吉萍就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学习思考分享和交流。随后樊院长给十年贡献的委员颁发荣誉证书,为新上任的委员连任委员、顾问和秘书颁发聘书。随后,在会上全体委员签订保密协议,承诺在独立、公正地审查深圳先进院所有涉及人的生物研究方案的科学性、伦理合理性的同时,自觉履行保密协议,不将伦理审查工作中所接触的任何保密资料透露给第三方,不在委员会授权之外以任何目的使用保密材料。会议还讨论并全体同意由医工所研究宋冰担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张丽娟担任委员会顾问 

  最后,委员会所有成员对目前的伦理工作进行重点讨论和总结 

  本次会议是对前几届伦理委员会工作的总结,也提出了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和策略,为深圳先进院人体伦理工作指明了明细的发展路径和方向。 

会议现场

十年贡献主任委员李光林颁奖

十年贡献副主任委员张丽娟颁奖

为新上任委员宋冰颁奖聘书

为新上任委员吴垠颁奖聘书

为新上任委员翟冰颁奖聘书

为连任主任委员李光林颁发聘书

为连任副主任委员张鹏颁发聘书

为连任副主任委员万晓春颁发聘书

为连任委员李红昌颁发聘书

为连任委员詹阳颁奖聘书

为连任委员蔡云鹏颁奖聘书

连任委员吉萍颁发聘书

连任法律顾问杨斌颁发聘书

为委员会秘书高瑞文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