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SIAT“元宇宙”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06  来源:人资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元宇宙里“沉浸式”参加论坛,是怎样一种体验?SIAT率先给出了一个答案。 

  527日,“SIAT第四届IBT创新人才论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及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突破性地以“元宇宙”+“直播”的形式联袂召开。SIAT搭建起“元宇宙”会场,请来多位重量级嘉宾分享,并由各学科代表、HR在现场进行互动交流。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学者,可在虚拟空间随时移动、切换会场,以多种形式(语音/视频)自如沟通,这无疑是一次令人振奋的全新尝试。 

  论坛由主会场(专题报告)和分会场(人才互动交流)两个部分组成。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全面介绍SIAT的学科布局和发展前景。 

 

“元宇宙”会场

  除了形式新颖,论坛还邀请多位重量级嘉宾强势助力,此次参会的嘉宾包括: 

 

  在论坛现场,深圳先进院院长、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向参会学者介绍了SIAT的战略规划。SIAT探索依托一流科研机构建设一流大学的创新路径,高起点建设中国科学院第四所大学——深圳理工大学,特别是由SIAT打造的科教、产教融合创新全链条,通过广泛的企业合作和丰富校友资源,提供多种类型的成果转化模式。 

樊建平致辞

  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讲席教授、澳门大学第八任校长赵伟,从师资体系、教育体系、校园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深理工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布局。 

赵伟致辞

  深圳先进院人力资源处处长汪瑞,对人才政策及人才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汪瑞致辞

  同时论坛还邀请了多位学院院长、研究所所长参会。各学科带头人针对SIAT重点布局的六大领域及各单元情况做了详细报告,同时向青年学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通过搭建类元宇宙的会议场景,拉近了学校与人才的距离,更极大程度地提升了交流的效率。不仅能够让学者获取到最新、最权威的资讯,还能够直接与各学科代表及HR“面对面”沟通,突破了时空的限制,探索出更多的可能性。 

  此次活动规模之大、形式之新,足以可见SIAT引才的诚意与决心。 

   

  论坛成果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