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顺利通过广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评审

时间:2021-08-11  来源:管理办 刘颖林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4日上午,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四级调研员谢一心、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综合监督部邓少嫦部长及五位省实验动物许可评审专家来访中国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申请(延续合并变更)现场评审。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任罗茜、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委员会(IACUC)主席王立平、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主席路中华及三十余名实验动物饲养管理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谢一心主持。 

  经书面审查、基本情况汇报、口头及书面考核、实操考核、设施现场检查等环节,评审专家组充分考察了我院实验动物管理能力及管理现状,并同意我院通过此次许可现场评审。 

  谢一心调研员和评审专家组长在总结中肯定了深圳先进院在动物实验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深圳先进院的管理体系和设施规划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对深圳先进院提出更高的要求,期望深圳先进院在管理好本院动物实验设施的同时,做大做强、做好表率,成为深圳市的标杆,继续加大开放共享力度,为深圳地区的实验动物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720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发布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并向先进院颁发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最新《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