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一行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5-04  来源:科研处 高瑞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4日上午,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以下简称“区慢病院”)院长张敏等10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科研处处长李烨接待了来访专家一行。 

  张敏一行参观并听取了劳特伯磁共振技术、神经工程技术和生物医学信息技术等相关介绍以及深圳先进院的整体发展情况。来宾还详细了解了深圳先进院基于深圳市及南山区的区域医疗与公共卫生大数据的应用项目及平台,以及在慢性病精准防控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重点研究情况。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结核病以及精神疾病等传染性和非传染性慢性病的筛查、预防干预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表示将在前期合作项目基础上将进一步合作开展研究并建立联合机制,通过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完善现有的慢性病等疾病防治手段,实现个性化精准健康管理和成功干预,达到降低慢性病患病率的目的。在南山区政协合作层面,双方表示在区政协提案的基础上,将通过调研、数据平台分析、挖掘及整合等方式构建南山区健康管理体系,力争打造与南山区经济地位相匹配的健康高地。 

    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是南山区政府批准设立的属于公共卫生范畴的慢性病防治专业机构,具有防治结合特色,主要承担全区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以及精神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发现、诊治、管理、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监测、实验室检测、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指导与医学应用研究等工作,集疾病预防与控制、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慢性病预防和控制中心。

来宾一行聆听深圳先进院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