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复评通过深圳市科普基地

时间:2018-05-03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6日,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公告同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13家单位通过复查,并命名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2017-2021)”。 

  此次复评2017年12月起,根据省科协每四年对科普基地复查一次的精神,市科协成立了专家复查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2013年授牌的18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复查考核工作。考核从组织管理、设施配置、开展科普工作活动、科普工作效果几大方面展开。 

  深圳先进院多年来积极承担创新型科研机构的科学普及社会职责凭借科研、人才和平台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在做好基地对外开放同时,在共建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搭建科普平台、组织科普活动、组织博士课堂教研、构建科普体系等方面做出了多方面探索。 

  此次获得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命名,深圳先进院将充分发挥公益性科普基础设施的作用,不断完善科普基础条件,进一步开发科普资源,为推动深圳市科普工作的社会化发展,提高社会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