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3-04-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响应国家区域合作号召、强化龙粤联系,4月23日,黑龙江省省委书记许勤、省长梁惠玲率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到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进行考察调研。深圳先进院院长、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樊建平,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樊建平就深圳先进院十七年来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取得成果等进行汇报,并对许勤在深任职期间对深圳先进院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深圳先进院劳特伯医学影像研究中心参观并听取了5.0T超高场磁共振成像、功能医学超声成像和体外膜肺氧合系统(ECMO)项目的进展与成果汇报。 

  此外,深圳先进院脑所、合成生物所、先进材料所、集成所的相关负责人也先后向代表团报告了各学科核心科研成果,特别是“卡脖子”关键技术领域的研发、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及全链条协同的产业化布局。许勤充分肯定了深圳先进院在产学研融合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持续推动龙粤两地沟通交流、促进南北科技协同发展。 

  深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林洁,深圳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等陪同调研。

许勤(前排右三)一行听取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左一)整体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