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3-04-07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2023年度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年度党建工作,46日下午,深圳先进院党委召开了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卓小携同志通报了2023年度党委工作要点。2023年,深圳先进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深圳先进院年度目标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抓手,以“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高效能”为举措,以巩固和提升巡视整改成效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发挥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优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深圳先进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业务骨干入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道德诚信建设等方面对党总支、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吴创之同志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计划,突出特点特色,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强调要抓住年度工作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深入谋划,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融双促;指出全体党务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