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观测基地访问

时间:2023-06-05  来源:人资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增强青年人才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感,促进青年科技人才交流,拓宽青年科技人才学术视野6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组织青年会员前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观测基地开展访问学习。    

  到达FAST观测基地后,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一行首先瞻仰了南仁东先生雕像,接着参观了基地展厅,并观看了基地纪录片和南仁东事迹纪录片。随后,在FAST观测基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访人员进入FAST台址,近距离接触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通过工作人员实景讲解FAST设施的整体工程情况、设计理念、创新技术和最新进展等内容,大家对FAST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参观过程中,双方就FAST大型科研设施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访问结束后,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一行还前往南仁东事迹馆进行参观学习。 

  青年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实地访问、现场交流等方式,感受到拥有“中国天眼”之称的FAST这一伟大工程的震撼,也受到南仁东先生坚毅执着的科学家精神深深触动。 

  此次活动为2023年度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知行合一”出访活动第一期,后续小组将持续开展访问活动,形成广泛影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青年人才科技报国情怀。 

  

 

访学FSAT观测基地 

参观南仁东事迹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