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3H”工程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工作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01  来源:人才服务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31日上午,“3H”工程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工作小组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A602会议室召开。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工作小组副组长孙蓉参加会议,17位来自研究部门职能处室的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人力资源处丁鹏受工作小组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就工作小组成员的调整、“3H工程”健康体检、家庭保障、安居住房等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工作小组对各版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深圳先进院3H工程工作较好地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了人才的自我认同 

  会议就下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一是加强师生员工健康保健,要切实考虑到师生员工体检保健和就医的便捷性、针对性、专业性及指导性,与权威机构市干部人才健康管理中心保持长期深入合作。二是要适应先进院融城融湾的发展要求,将人才服务保障作为前线打仗的重要支持,在光明、宝安、龙华、罗湖等区积极争取资源,做到“部队开到哪里,保障跟到哪里”。三是要对有关工作制度化,形成指导文件,规范工作流程。做好科技资源的联动和连通,为人才服务保障奠定更好基础。四是要拓展3H工程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加强员工心理健康关怀、资深员工家属健康关怀、义诊和健康讲座、人才个人发展等,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幸福感。五是3H工程工作需要多部门协同,群策群力,提升资源整合,提升员工福利。 

  “3H”工程是中国科学院关心人才、保障人才的重大举措。深圳先进院高度重视3H工程工作厚植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将人才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全方位全身心投入和保障。一是构建立体人才安居体系,推行了 “入职周转公寓—长租人才公寓—购房贴息”保障措施。二是建成创新人才全链条培养路径,通过投入专项经费将科学课程带到校园,与地方政府合作高水平建设好中科附高、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和中科硅谷幼儿园。三是整合健康医疗资源,提高职工健康保障,举办年度运动会,建设羽毛球场、健身房、瑜伽室等活动场所。设立互助基金,当会员罹患重大疾病时,基金会按规定给予医疗费用补助。四是拓展人才服务边界,加强外籍人才来院工作服务保障,累计为29位外籍人才办理了永久居留;帮助外籍员工便捷、优惠地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对冲健康风险;关心人才的“家事儿”,为专家争取人才车牌,组织人才家庭观看音乐会、文艺演出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