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徐天添获评“熊有伦智湖优秀青年学者奖”

时间:2022-08-09  来源:集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年8月3日-5日,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于哈尔滨顺利召开。大会对第三届、第四届“熊有伦智湖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徐天添研究员荣获第四届“熊有伦智湖优秀青年学者奖”,颁奖典礼由华中科技大学陶波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院士为获奖人颁奖。
  “熊有伦智湖优秀青年学者奖”由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于2018年捐资设立,用以奖励在机器人及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熊有伦智湖优秀青年学者奖”每年评审1次,每次评选0~3名,截至目前共有12名机器人领域的青年学者获奖。

  徐天添多年来从事磁驱动微型机器人的复杂运动控制等方向的研究,在磁驱动微型机器人的优化设计和智能运动控制方面有较为突出的创新性理论研究成果。徐天添在 2020 年在巴黎举办的机器人顶级会议 ICRA 上担任 Gender Equity Chair,支持女性科研工作者的职业发展;担任 2020 年机器人国际学术会议 IEEE RCAR 的程序主席(Program Chair)。曾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广东省青年拔尖、中科院青促会、深圳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奖励。

丁汉(右一)为徐天添(右二)等第四届“熊有伦智湖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