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组织参加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科研成果展及博士后人才交流活动

时间:2021-12-21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11218至20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同步举办博士后科研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博士后创新发展峰会等活动,大赛设置了近9000平方米的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专区,邀请全国31个省市区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参会设展,展示各自领先的技术成果。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受邀参与设展,并组织带领博士后代表前往佛山参加人才交流。 

  深圳先进院展位采用音视频、实物或模型相结合的方式,以整体化设计、多模态交互,综合展示深圳先进院博士后科研成果,还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让人亲身感受到科技创新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博士后罗小青汪智勇高丽茵作为代表,分别展示了他们的研究项目:“基于石墨烯超表面的毫米波及太赫兹相控天线”、“模塑数字化智能制造管控云平台“面向先进封装的纳米孪铜互连电镀液 

  此外,材料所李慧云导师博士后党少博在展会现场配合搭建了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开放底盘,呈现自动驾驶测试中承载假人,假动态目标脑所蔚鹏飞导师展示了穿戴式脑部检测头盔——一款神经调控干预技术产品,该产品基于神经调控干预技术,目标是提升人脑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执行任务的能力,并且能够改善负面情绪。 

  展会内容丰富,氛围热烈,线上线下共吸引1.8万人次参观。各展品均展示了各行各业科研成果的最高水平。博士后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平台,与国内外优秀同行交流碰撞,得到了不少启发。 

 

代表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