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十名研究生荣获中科院各级重要奖项

时间:2021-11-02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获奖喜讯频传,十名研究生荣获中科院各级重要奖项。其中,5人荣获2021年中科院院长奖,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1人荣获2021年度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4人荣获2021年度中科院广州分院研究生学术报告奖。 

  中科院院长奖是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将中科院率先建成人才培养高地,促进中科院科教事业的发展而设立,是对中科院在学研究生的最高奖励。中科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是:2016级博士生柯子文(导师梁栋);中科院院长优秀奖获得者分别是:2017级博士生黄康(导师王立平)、2018级博士生刘翼豪(导师乔宇)、黄浩(导师喻学锋)、季必发(导师唐永炳)。 

  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是为促进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奖励中科院成绩优异的博士研究生而设立。深圳先进院2017级博士生梁晓坤(导师谢耀钦)荣获2021年度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中科院广州分院研究生学术报告奖以加强各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启迪思维,掌握新知,提高学术水平为宗旨。深圳先进院共4人荣获2021年度中科院广州分院研究生学术报告奖,其中2019级硕士生王海燕(导师胡战利)荣获学术报告一等奖,2020级博士生吴南中(导师唐永炳)、2019级硕士生钟澳(导师张国平)、2018级博士生王迎英(导师方鹏)获学术报告二等奖。 

  经过15年的发展,深圳先进院培养的学生屡获各类奖项,包括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优秀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必和必拓研究生奖学金,广州分院学术报告奖等各类重量级奖项四十人次。 

深圳先进院研究生在中科院广州分院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