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2021年度深圳先进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年会召开

时间:2021-05-25  来源:人资处 越行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52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D6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年会”。 

  会上,深圳先进院人力资源处处长汪瑞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深圳先进院青年人才成长情况;院青促会广州分会会长罗鸣主题介绍青促会和广州分会的核心理念和发展历程;深圳先进院青促会组长李烨就小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会议由李烨主持,此次会议共计50余人参加。 

  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李秦川作“对于并联机器人构型与性能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探讨了并联机器人构型/拓扑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定性联系;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讲席教授唐金陵作“追问天地,致身科学;心怀高远,脚踏实地”主题报告,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提出投身科研产生的疑问,并分享自己对此的思考;美国埃默里大学终身教授叶克强作“自然哲学在医学生命科学研究中的指导作用”主题报告,将哲学思维和科学研究有机结合。2021年度新进会员杨之乐、马英新也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本年度是青促会正式成立十周年,作为中科院对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重要举措,自正式设立以来,青促会在推动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深圳先进院青年科技骨干培养形成示范效应。 

 

会议现场

 

李秦川教授作报告

 

唐金陵教授作报告

 

叶克强教授作报告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