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梁栋研究员获邀加入国际医学磁共振年会程序委员会

时间:2020-06-28  来源:医工所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李子愈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梁栋研究员获邀加入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 ISMRM)的年会程序委员会(Annual Meeting Program CommitteeAMPC)。 

  ISMRM的程序委员会是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的重要机构之一,负责当年整个年会的教育和学术会议日程的制定,以及下一年主题报告的准备,程序委员会委员还将主要负责本人研究方向的教育会议日程的制定。程序委员会委员一般任期为每届3年。梁栋研究员的获邀代表着深圳先进院磁共振成领域的成果已经为国际同行所肯定。  

  国际医学磁共振年会由国际磁共振界权威的学术组织——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ISMRM)主办,是医学磁共振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会议,致力于促进磁共振技术和医学生物学应用学者的沟通、研究和发展,每年参会人数在5000人以上。会议内容全面覆盖医学磁共振领域的各个方向,如磁共振物理、序列开发、重建技术、基础研究应用、临床应用,以及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与磁共振研究的应用结合等。 

  梁栋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磁共振成像领域的研究,尤其在快速磁共振成像方面的成果受到国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在包括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MRM)、IEEE Transactions等刊物上发表了多篇具有影响力的论文,受邀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副主编和MRM编委;相关快速成像专利技术也在我国上海联影3.0T磁共振成像设备上实现了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