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邹才能院士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2-02-18  来源:转化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新能源首席专家、中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院长邹才能率队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就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展开交流,深圳先进院院长、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樊建平,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成会明等领导参加接待。

  期间,邹才能院士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并与各所负责人交流了深圳先进院科学研究与产业平台一体设计、同步推进的新型发展模式。

  在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熊波就“十四五”期间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趋势、中石油集团未来发展战略及新能源板块新业务等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就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模式、人才引进与激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家实验室布局等方面进行交流。邹才能院士肯定了深圳先进院十五年的发展模式及成果,并表示双方可在碳中和技术、储能技术、先进材料、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联合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体系建设与发展。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