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脑所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1-01-08  来源:脑所 陈爽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6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脑联结解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联合举办“2020年学术年会,脑所学生与青年科研人员就个人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汇报会。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院士、中科院深理工药学院潘璠教授、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副处长谭乐出席学术年会。 

  脑所所长王立平在会议致辞中表示,2021中科院深理工的建设将进入快车道学术年会的举办,让脑所学生展示了优秀的综合素质,并提供了分享学术资源的平台,也进一步加强了所内最新学术成果的交流。学术讨论所营造的良好学术氛围将加速科教融合的过程,服务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的建设。 

  学术年会特别邀请了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明杰院士、汤子康教授出席并作学术报告。其中,张明杰院士做了题为“Phase Separation in Synapse Formation and Function”的报告,分享了液-液相分离对突触区无膜结构的形成和功能调控的作用。汤子康教授就量子生物肿瘤免疫治疗进行分享,深入探讨了新型材料制备碳量子点肿瘤免疫激活制剂(TISA特异性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经过评委组的认真评选,陈子君、张路、陈善平三位年轻学者凭借优秀的学术报告在年会上获得一等奖,展示了脑所青年科研人员在脑科学一线科研领域求知探索的风采。会上还颁发了实验室安全及管理相关奖项,对2020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会议最后,孙坚原研究员代表脑所全体研究员对此次学术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位同学提出了期许,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聚焦于脑科学前沿领域,加强学术交流,为生命科学的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