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PDCAT-PAAP 2020联合国际会议在深圳召开

时间:2021-01-06  来源:李雨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01228日至30日,第二十一届PDCAT(并行、分布式计算应用技术)暨第十一届PAAP(并行体系结构、算法及程序设计)联合国际会议在深圳召开。PDCAT-PAAP是并行与分布式计算领域的年度会议,此前已在亚洲、大洋洲的许多国家(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成功举办。会议旨在为并行与分布式计算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和发布研究成果的平台。 

  本届PDCAT-PAAP大会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协办。陈国良院士担任大会荣誉主席,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深圳超算中心主任冯圣中研究员、中山大学沈鸿教授、澳门大学须成忠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张涌研究员、田慧教授、沈海英教授、刘智满教授、宁立副研究员担任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 

  1228日上午开幕仪式上,冯圣中研究员、沈鸿教授分别进行了致辞。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潘毅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罗尔夫·默里教授、华为巴黎研究所张宗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顾华玺教授等嘉宾围绕生物信息学和医学中AI的挑战与机遇、离群值检测、AI与网络安全等话题作了精彩的特邀主题报告。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论文作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读了录用论文。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