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获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成果奖一等奖

时间:2020-11-27  来源:医工所 尹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5日,第十二届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成果奖揭晓,经过多轮评审,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微创中心聂泽东副研究员等人的“一种基于非均匀介质的高安全性人体通信技术”获创造成果奖一等奖。 

  聂泽东博士2007年加入深圳先进院,一直致力于人体介电谱的相关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人体传感器网络面临着低负荷、无扰情况下实现数据传输高可靠性的挑战,人体介电谱利用人体组织相对介电常数随电磁场频率变化的现象,为以人体为中心的高可靠数据传输提供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机制。团队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专项课题及交叉领域人效能增强课题,累计发表SCI一区论文15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申请PCT专利7项。 

  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成果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科技部2003年批准的社会力量设立的奖项(国科奖社证字第0091号),是创造学界的最高奖,可推荐参加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评比。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成果奖两年一届,自1998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本届评比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83份,最终评出一等奖三项,一等奖的授奖率为3.6% 

 

 

基于人体介电谱的非均匀介质人体通信模型与收发器原型 

 

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