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广东省生物医学光学影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

时间:2020-09-18  来源:医工所 姜秀丽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1日上午,广东省生物医学光学影像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顾瑛院士、清华大学马辉教授、北京大学魏勋斌教授、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北京大学陈良怡教授、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姚保利研究员以及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研究员、集成所所长李光林研究员、科研处项目办主任谢泽鑫、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郑炜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相关核心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顾瑛院士和郑炜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由郑海荣代表深圳先进院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词,并聘任顾瑛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培亨院士、王立军院士、田捷研究员、马辉教授、魏勋斌教授、屈军乐教授、陈良怡教授、姚保利研究员、郑海荣研究员、李光林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随后实验室主任郑炜研究员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包括:实验室建设背景、主要研究方向、建设与管理措施、科研团队与基础、预期目标等。实验室核心骨干储军研究员、刘成波、龚小竞、李慧副研究员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方向的已有进展及后续研究计划。专家们认真听取每个工作报告后,对实验室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与建议。 

  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实验室更好地进行下一步发展规划,更深入地开展科学研究和临床转化应用,提升实验室在光学成像研究领域的地位。 

 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合照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