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承办第650次“未病测评”香山科学会议

时间:2019-04-26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4-25日,以“未病状态测量与辨识的科学问题、前沿技术和核心装备”为主题的香山科学会议第650次学术讨论会在深圳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中心议题评述报告。会议开幕式由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主持,深圳市卫健委罗乐宣主任到会并致欢迎辞。 

  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20余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陈东义教授、深圳先进院医工所王磊研究员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张启明研究员受聘担任会议执行主席。会议围绕“未病测评的瓶颈问题与未病测评的理论体系”、“未病可测性、可计算性与测评的关键技术”和“未病测评装备的政府监管和法律法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原国家科委)发起,在科学技术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相继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和学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的资助与支持。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作中心议题评述报告

会议执行主席陈东义教授、王磊研究员、张伯礼教授和张启明研究员主持会议(从左到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