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举办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第一次学术会议

时间:2019-04-01  来源:脑所 徐心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湖畔沙龙会议室举办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第一次学术会议。诺奖实验室主任诺奖科学家厄温·内尔(Erwin Neher),深圳先进院脑所所长王立平,诺奖实验室全职高级职称研究人员周涛、孟志强、陈祖昕、刘欣安以及访问教授们出席交流。会议由实验室执行主任朱英杰主持。 

  会上,王立平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对未来深化科研合作的愿景与期许。随后,诺奖实验室成员依次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未来研究计划做报告,与会代表们就研究计划和可能合作相互交流讨论,畅所欲言,学术氛围浓厚。 

  深圳先进院依托近日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获得授牌的契机,紧锣密鼓地筹办此次会议,旨在与内尔教授交流研讨脑科学前沿领域问题,凝练诺奖实验室研究计划。 

  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Erwin Neher)在中国设立的唯一科研实验室,是落户深圳市第七个“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也是深圳先进院脑所汇聚和扩大国际创新资源优势的重要成果。脑所将坚持立足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任务,践行深圳先进院“融城融湾”战略目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