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卫视 | 梁桂会见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一行

时间:2022-06-13  来源:江西卫视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7-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一行赴江西考察,期间与南昌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7日下午,江西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南昌会见樊建平一行。梁桂希望深圳先进院与江西省在创新平台、前沿技术、成果转化、资本运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江西省“一号发展”工程赋能赋值,帮助江西吸引优质企业资源;希望深理工和南昌大学的合作结出硕果,为江西培养更多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人才。

  樊建平介绍了深圳先进院15年以来的发展,强调了深圳先进院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能源与新材料、云计算与物联网、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等领域从0到1、从1到10的创新过程,介绍了“楼上楼下综合体”、“蝴蝶模式”等体制机制的创新模式以及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经验,并表示将加强与江西省各方的协同创新及科教融合的合作。

[video:江西卫视 | 梁桂会见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一行]
江西卫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