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央广网:“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亮相高交会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多项重大项目签约

时间:2018-12-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院士巡讲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央广网深圳11月15日消息(记者黄倩)由中国科学院、中宣部、深圳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20届高交会“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脑智能信息与医学大数据院士论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昨天(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多位院士专家围绕脑智能信息与医学大数据相关的技术、学科、创新发展进行探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多项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揭牌(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活动中,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成立揭牌仪式首先举行。这是深圳先进院成立的第8个研究所,将承担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该所将以5G通讯发展为引擎,以人工智能、高端通讯与物联网应用为双翼,围绕先进电子材料的研究与产业化进行攻关,重点布局5G通讯的关键电子材料。

 

签约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同时,深圳先进院还与深圳市宝安区政府、东华集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和合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等政府部门及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就项目合作、研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等展开合作。深圳先进院还与图玛深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签订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通过院地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协同创新。

  当天院士论坛中,多位院士专家围绕脑智能信息与医学大数据相关的技术、学科、创新发展进行探讨。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张旭分别就“干细胞临床实验的现状与前景”、“脑科学与医学和人工智能作主题报告。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就“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材料技术创新体系,支撑制造业强国建设”作主题报告。

  央广网2018年11月15日报道:http://news.cnr.cn/native/gd/20181115/t20181115_5244167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