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文匯網:大灣區百位師生參加創新科學研學行

时间:2018-07-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粵港澳大灣區各地創新科學研學行開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7月4日,為期四天三夜的粵港澳大灣區各地創新科學研學行(第二期)活動在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開營,吸引了來自香港、深圳、陽春、興寧等城市的19所學校95人參與,其中有8對學校為香港內地姊妹校。據悉,研學行期間,師生們將深入了解精密工程、高端醫學影像、合成生物等實驗室及中科機器人等相關課程。 

  據介紹,本次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科學研學行共計參與香港學校12所,內地學校7所,老師22人,學生73人,在這次研學行中,各地老師與各地學生之間不僅將收穫科技知識,也將充分交流、互相學習。 

  在四天三夜的研學行期間,近百位師生將同吃同住同上課同比賽。他們將參觀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並深入瞭解精密工程、高端醫學影像、合成生物等實驗室,同時參觀中科創客學院,並學習中科創造力的Honeycomb課程及學習發明創造的相關啟發理論,以及中科機器人的相關課程。營期的最後一天,73位同學還將開展「動物救助」機器人比賽,同學們將用他們在營期間學到的結構搭建、編程撰寫完成賽項製作各種機器人,將被困的小動物救助出來。

  中科創客學院院長薛靜萍致辭時指,此次活動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創新科學教育基地和中科院深圳先進院主辦,中科創客學院和香港中文中學聯會承辦,是粵港澳大灣區多融合、多元化的一次研學行,將每年舉行一次。

研學行師生在參觀中科院深圳先進院

    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創新科學教育基地由中科院深圳先進院與深圳市南山區政府共建。自2017年成立以來,通過開展科學教育教研、創新研學、創新科學教育相關大賽和活動的方式,在基地總部和基地先導學校、成員學校內進行創新科學教育實踐。旨在促進粵港澳科學、教育、文化等資源的有效對接和融合,傳播創新基因、加深學校、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溝通和交流。通過「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創新科學教育基地」的建設,更好地融合粵港澳科學、教育、文化等資源,更好服務我國青少年,培養更多創新型人才。

    文匯網:2018年7月4日报道 http://news.wenweipo.com/2018/07/04/IN18070400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