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频道

SIAT召开2022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3年度归档启动会

时间:2023-05-30  来源:综合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简称“深理工”)在A504报告厅顺利召开2022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3年度归档启动会。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综合处副处长韩汶轩、政策研究与档案管理办主任卜静怡,以及深圳先进院与深理工各单元(部门)的专兼职档案员共同参会,会议由综合处副处长韩汶轩主持。

  会上,综合处政策研究与档案管理办林明香围绕“保基本、抓重点、创增量”三个关键词对2022年度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以档案“十四五”规划为指导思想,制定2023年度档案工作计划,下一阶段将重点推进ARP系统接口建设,争取尽快实现文书、科研部分文件在线归档,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助力档案资源保存和开发利用。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档案工作6支优秀团队和18位优秀兼职档案员。科研处范少辉作为优秀兼职档案员代表分享了关于科研档案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科研档案作为深圳先进院最重要的档案门类之一,其有效的分类管理极大的提高了院内师生的查档效率。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全体专兼职档案员的档案安全意识、压实档案安全工作的管理责任,在场的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分别与综合档案室签订了《档案安全责任书》。
  吴创之书记作总结发言时,首先肯定了档案人员的工作成绩;其次对全体专兼职档案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充分理解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秉持实事求是的精神保管好、利用好档案,弘扬科学家精神;三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认真细致的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档案工作。最后希望保持档案队伍稳定性,希望专兼职档案员能够快速成长起来。韩汶轩副处长对院领导、各单元(部门)领导、老师对档案工作的支持以及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在2022年度档案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支持档案工作,推动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
优秀兼职档案员及优秀团队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