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太古宙微纳生物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2-09-23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太古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古宙生物)签署《产业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并于920日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微纳生物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深圳先进院院长,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樊建平、太古宙生物创始人兼科研处处长喻学锋、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副处长黄小华,科研处副处长谭乐、科研处副处长孟龙、太古宙生物创始人兼材料界面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文华、材料界面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赵振等主要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共同为微纳生物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喻学锋介绍了太古宙生物的发展方向和模式。在产品和技术上,太古宙生物专注于分子POCT(现场快速检测板块,布局从材料到系统的相关体外诊断产品。发展模式上,太古宙将秉承深圳先进院材料界面研究中心需求导向、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通过联合成立产业创新中心这种深入合作方式,可最大限度的发挥双方优势,先进院的”“优势为企业的提供养分注入血液,加强企业的研发实力。企业的资源,可以加快先进院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同时通过产业带来的资金与产业资源反哺先进院,进一步提升”“优势,形成科学-技术-产业-科学良性循环模式 

    

  樊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喻学锋团队所践行的科学与产业一体化推进沿途下蛋的模式值得大力推广鼓励科研人员借鉴哈佛大学George Church教授的成功商业化经验规避创业过程中潜在的高风险,提高科研人员的创新效率及其产业化效率在丰富整个社会的创新环境的同时,推动社会快速发展。 

    

  黄小华介绍微纳生物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是深圳先进院首个内部孵化的企业与其中心共建的千万级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先进院从建院开始已成立200多个联合实验室,其中包括8个联合创新中心经过近两年的不断探索,创新中心的合作模式已得到企业高度认可。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院企合作的紧密合作。 

    

  双方共同成立的微纳生物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将围绕生物传感的交叉领域,面向材料传感器的前沿技术针对磁性微纳材料、核酸提取体系扩增体系、数字PCR以及POCT检测平台等方向进行研发和技术攻关通过不断创新技术产品来服务全民健康传承先进院低成本健康理念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