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2022国际AIoT生态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近千家企业参与,助推协同创新

时间:2022-07-01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9日,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简称“新一代集群”)联合知名技术媒体集团AspenCore一起主办的“2022 国际AIoT生态发展大会”在深圳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双方第二年合作,旨在推动AIoT产业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商业合作。大会获得了二十余家知名国家级、市级的专委会、行业协会、高新区和政府驻深办的大力支持,吸引了近千家企业、机构参会,逾2000人次观众出席。

  AspenCore亚太区总经理张毓波先生,深圳市新一代通信产业集群促进机构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出席活动。深圳先进院研究员聂泽东发表了题为《新型穿戴传感器及创新应用》的报告,并参与了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展望智慧便携式产品未来的技术创新。此外,英特尔中国IoT事业部CTO张宇,微软首席技术顾问管震等多位行业专家参会并发表演讲。 

  毕亚雷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目前进入内循环、外循环的双循环模式,新一代集群基于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大趋势,持续发挥“平台的平台、联盟的联盟”的核心价值,积极创新引领、推动产业协同。同时,他也提到了传感器领域城市生命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筹备中的深圳市智能传感器产业联盟会员召集计划,并号召参与中国传感器大会以及中国芯大赛等活动,一起助推跨界融合与协同创新。 

  张毓波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物联网加速向各行业渗透,物联网连接数结构将发生改变,预计产业物联网设备的联网数在未来五年将超过消费类物联网设备数。整个AIoTIoT市场在快速成长的同时,也必须意识到面临的风险和挑战。AspenCore把握机遇打造了AIoT产业生态链企业进行项目发布、对接生态合作、拓展新兴市场的行业平台。 

  活动期间,新一代集群专设深圳市智能传感器产业联盟(筹)专区,启动联盟会员企业召集计划,并推出城市生命线建设专项。深圳市智能传感器产业联盟(筹)是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山区政府、光明区政府的支持下,围绕《深圳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20+8”技术主攻方向,联合产业界多方资源共同发起组建,旨在推动广东省、深圳市智能传感器产业创新发展。 

  当晚,大会隆重揭晓了年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NICT)创新奖、ICT产业风云人物奖、ICT产业杰出企业奖,奖项特别邀请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潘毅作为评委并出席颁奖典礼及交流晚宴。 

  此外,大会还专设深圳市机器人协会以及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展区,并向到场企业征集第四届中国芯应用创新大赛项目。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庭、智慧可穿戴、智慧机器人、智慧两轮车五大活动分论坛同步进行。

 

活动现场

现场合照

 

毕亚雷致辞

 

率先杯大赛优秀项目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