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公司董事长黄立来访交流

时间:2021-04-21  来源:叶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31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吴小丽、医工所微纳系统与仿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吴天准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在深圳先进院展厅,郑海荣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整体建设情况以及医工所各中心的重点研究成果。随后,黄立一行相继参观了高端医学影像中心、微纳中心以及柔性生物界面电子器件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深圳先进院A5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吴天准就全植入、超高像素的纳米线视网膜假体项目向来宾进行了介绍,王昊研究员展示了基于电路-概率理论框架的神经假体研究成果,最后吴天准提出来神经电子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方案。 

  在会人员就以上几个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吴天准表示深圳先进院是以科研为主的单位,高德红外具有强大的工业设计制造支撑链和团队,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将科学研究成果成功转化到产品级别。黄立表示吴天准团队在人造视网膜所做的研究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并表示对前沿科技,尤其人机结合方向是他目前非常感兴趣的一个方向,特别是运动神经、感觉神经等方面,同时也希望能够结合实际,做出的成果能够产生实际的社会价值。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就是交流寻找合作的机会;吴小丽表示深圳的政策环境以及引才方面有非常大的优势,希望深圳先进院和高德红外在后续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寻找更多定向性的合作点。 

  高德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小力,高德工业研究院郑瀚、查睿,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刘鑫、黄梁婧钰,高端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江洪伟,松禾资本合伙人曾晓玉、总经理罗飞,松禾医健基金董事总经理田婧,深圳市中科先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赵赛赛、市场经理乔威陪同参观座谈;武汉高芯科技有限公司高建飞、周文洪、马占锋远程线上参会;深圳先进院脑所正高级工程师李骁健以及医工所微纳中心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郑海荣向来宾介绍深圳先进院情况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