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SIAT项目对接沙龙” 智能生物材料专场举行

时间:2017-08-25  来源:发展处 王文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工业界了解、掌握智能生物材料领域最先科研成果和进展,推动与工业界的交流与合作。82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发展处策划组织了第八次“SIAT项目对接沙龙-智能生物材料专场。本次对接沙龙邀请医工所微纳中心杜学敏博士、医工所神经工程中心周慧博士与来自深圳市世盛集团、中兴通讯、力合天使、国信弘盛、安信证券等20多家企业及投资机构负责人就智能生物材料和电刺激康复相关领域进行对接交流。 

  活动在先进院院长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的介绍中拉开帷幕,杜学敏博士、周慧博士依次对智能生物材料、神经电刺激疗法两个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成果展示。科研团队结合工业界需求介绍和提出了相关技术在智能涂料、变色显示、新型防伪、穿戴式和植入式等方向的应用场景。 

  参会企业与投资机构从自身专业方向出发踊跃提问与科研人员就市场、技术、产业合作等交流探讨、思维碰撞。其中在智能生物材料在女性化妆品、美瞳、建筑涂料领域以及神经电刺激在穿戴式、中风康复等领域的应用产生一批新的技术需求并希望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 

  SIAT项目对接沙龙,旨在针对先进院科研成果通过前期线上推广、筛选匹配,线下对接的形式。为企业和科研团队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对接渠道。着力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力产业升级与创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