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双创孵化基地及技术支撑中心”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1-09-17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刘颖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4日下午,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以下简称院科发局)综合处副处长田原及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杨晓冬研究员等12位验收专家组织召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双创孵化基地及技术支撑中心总体验收会。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国、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任罗茜、财务处副处长蔡丹静、创客学院副院长颜迥超及项目组各成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会议由院科发局综合处副处长田原主持。 

  座谈会上,罗茜对深圳先进院双创孵化基地及技术支撑中心的建设做了工作汇报。验收专家组详细了解了双创平台建设完成情况及项目财务与档案情况,经过实地考察、分组查阅文件、现场答疑等环节,充分考察了双创平台总体工作情况,经讨论后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财务、档案专业组验收和总体验收。 

  田原在总结中肯定了深圳先进院在双创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平台的设施规划和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希望深圳先进院双创平台不断积累经验、优化迭代,完善新兴学科实验室和平台设备的系统性、配套性及完整性,加强人才引进,协同技术平台与创客学院,面向院内科研队伍、院外创客团队、高校、医院、企业等,构建双创平台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技术平台创新资源能量。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双创孵化基地及技术支撑中心由院科发局于20195月批复提升建设。自批复以来,在深圳先进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业合作与发展处、中科创客学院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现已按要求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达到了预期目标。该基地是深圳先进院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双创培育、成果转化、企业育成、产业集聚为一体的产业化基地,技术支撑中心为双创团队、入孵企业提供技术开发支持、研发实验、检测实验等服务,为双创项目(企业)产业化效率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现场

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