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特邀位照国主任来院开展心理知识和心理危机处理技能培训

时间:2021-09-06  来源:教育处 张玮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3日,中国心理学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认证心理督导师、精神科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位照国主任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为各部门教育相关的工作人员开展了题为“常见心理障碍的表现与危机处置管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事务处李明处长主持,吸引了研究所教育秘书、中心助理、学院书院工作人员等近80人到场参会。 

  会上,位主任对常见的心理障碍表现、心理危机的类型及危机风险评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 

  会后位主任与参训人员进行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并细致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为今后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学生事务处处长李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