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博士后管理专题培训会暨深圳市人才一体化博士后业务系统培训会

时间:2021-06-28  来源:教育处 谢飘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3号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管理专题培训会暨深圳市人才一体化博士后业务系统培训会在D6环形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处博士后办主办,各所(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各学院(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新入职的助理以及新进站博士后参与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博士后业务专题培训会。博士后办各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博士后招收人数及各类奖项申报项目的现状,针对深圳先进院博士后招收流程及在站培养业务、企业联合培养合作流程和博士后政策宣讲等业务进行详细介绍,积极回答了各所(中心)助理关于招收博士后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沟通,增强了解。 

  会议第二部分,博管办为新进站博士后系统讲解了深圳市人才一体化博士后业务,提醒各新进站博士后在站期间要严格按照深圳市主管部门的要求完成备案、考核等手续,会议重点讲解了入户、子女随迁、在站考核以及经费申领等关键项目。在交流环节,博管办负责老师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博士后业务专题培训会于每季度定期举办,成果良好,离不开各所部(中心)的支持和配合。会议旨在帮助各博士后业务相关人员更全面的了解我院博士后管理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促进博士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教育处博士后办将不忘初心,继续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深圳先进院博士后的引进水平,带动博士后站的优化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