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第七届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1  来源:综合档案室 张璐 张耀丹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16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迎接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综合档案室立足档案工作职责职能,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和增强档案意识,举办了深圳先进院第七届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传播红色文化、档案文化,大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活动宣传包含6.9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6.9国际档案日特别定制宣传文件夹发放、《从档案中找寻初心使命》红色档案主题视频展播和《科技探索无限可能》抗疫防疫类视频展播等不同形式,宣传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积极响应国家档案局号召,紧扣宣传主题,此次以《从档案中找寻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档案系列视频是由综合档案室联合党群处、文宣办等多个部门,对院内党群档案进行深入挖掘,精心制作的红色档案主题视频,生动地回顾了深圳先进院党史发展的峥嵘历程。活动当天,在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公众号发布,当天超过480余人次浏览量,并且该视频得到了中科院档案馆微信公众号的收录及转发。 

  同时,综合档案室通过向全院发放6.9国际档案日主题特别定制的纪念文件夹,进一步增强了各同事重视档案了解档案工作的意识,达到了有效的宣传效果。为了进一步推进专业化档案队伍建设,感受档案文化魅力,后续综合档案室将根据新冠疫情情况适时组织院内专兼职档案员赴市档案馆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国际档案日活动得到了中科院档案馆和本单位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采取线上新媒体宣传和线下现场宣传相结合的互动新方式,既满足了活动宣传需求,同时也实现了档案宣传新方式的初探,收效甚好。20216.9国际档案日深圳先进院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视频宣传

视频宣传及纪念品发放

档案日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