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研究生升学就业指导分享会

时间:2021-06-03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实现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升学就业,帮助2022/2023届毕业生了解升学就业时间安排,认清升学就业形势,指导学生进行理性职业生涯规划。近日,教育处组织召开SIAT研究生升学就业指导分享会,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伟教授、猎聘智库研究院(中南区)院长安志敏、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高校部部长徐劲、以及华为云招聘调配部部长张永锋等资深专家应邀出席,对研究生就业形势、深圳市补贴政策、企业招聘情况等进行介绍。会议由教育处主持。 

  活动现场,赵伟教授回顾了自己11段求职历程的人生感悟,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与思考,明确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同时勉励大家在当前就业形势下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积极调整好心态,主动出击,尽早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和就业选择。 

  会上,猎聘智库研究院(中南区)院长安志敏以《大国工匠、扬帆起航》为主题,从产业发展趋势、数据经济发展和人才需求、职业生涯规划三个部分进行了分享和解读。通过能力冰山模型、职业生涯阶段模型、职业生涯四维度、职场成功核心力等专业原理解读,鼓励同学们进行理性职业规划,树立成长性思维以实现职业突破。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高校部部长徐劲介绍深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政策,并提醒同学们积极关注深圳市各类招聘会信息,以便做好充分的招聘工作。 

  华为云招聘调配部部长张永锋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华为科技创新的发展轨迹,还向学生解读了华为的人才观:“积极”“开放”“多元”。张永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华为20年的职业生涯,从精神力量、胸怀与追求、团队与执行力、短期利益和长期目标等角度对进行了精彩的阐述,鼓励大家要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同时勉励同学们做一个富有远见的挑战者,在今后广阔的舞台上成为有志造福世界的人。 

  最后,即将升学前往伦敦大学学院读博并获得全额奖助学金的2021届毕业生代表梁素姿,以及即将任职于腾讯科技的2021届毕业生代表李敏作为分享嘉宾,根据自己升学考博、求职就业经验心得,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与分享。 

  分享会结束后,现场同学还与特邀嘉宾们进行了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嘉宾们一一进行了解答。有学生提问:华为如何挑选“天才少年”?张永锋部长以近两年华为录取“天才少年”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天才少年”多具备高学历、多顶刊、研究方向突破性高、拥有独特高端的圈层、视野广、解决问题能力强、语言能力和全球化性超前等特征,并且告诫每一位同学,优秀的人具备的突出特征是“自律”和“严格的时间管理能力”。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