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数字所-中科院深理工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学院科教融合发展主题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0-12-18  来源:数字所 王晓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4日,为进一步促进落实科教融合工作,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技术研究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学院于在深圳先进院召开“中科院深理工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学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科教融合发展主题交流会”。中科院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伟、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潘毅、生物医学信息系系主任唐金陵、讲席教授李建中、数字所所长乔宇及各中心主任出席了会议,副高级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赵伟教授充分肯定了数字所创新进步取得的成果,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以及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从中科院深理工建设的角度,建议科研人员突破现有专业,在计算机学科基础上积极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共同推动科技进步。 

  潘毅教授分享了自身教育教学历程、学生培养亮点及科学研究经验,阐述了个人研究方向及合作意向。潘毅教授肯定了数字所在计算机学科领域取得的喜人成绩,期待未来与数字所在计算机学科上有更多学术合作及成果产出,并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学院与数字所科教融合工作表示充满信心。 

  唐金陵教授简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研究方向,希望搭建连接学术研究与临床应用的桥梁,支持更多科研成果落地,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李建中教授做了“计算资源受限的大数据计算之复杂性理论与高效算法”的报告,并对数字所现有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能延续创所以来的创新实践精神,继续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 

  乔宇所长介绍了数字所的发展历程、近年工作亮点及未来规划思考。魏彦杰研究员、蔡云鹏研究员、刘嘉研究员、姜青山研究员、朱国普研究员、叶可江研究员、王峥副研究员、郭善昕博士分别介绍了数字所各中心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 

  会议围绕“科教融合”主题开展交流,会上双方共同提出,要充分发挥数字所多学科交叉的优势,鼓励青年人才把握机遇,结合学院资源,提前做好科教布局。同时指出,要将学术碰撞融入日常工作中,及时分享前沿动态,交流科研想法,打破专业限制,寻找合作契机,推进学科建设,促进成果产出,将“科教融合”理念落到实处。 

 

  1 赵伟致辞 

 

  2 潘毅作专题报告 

 

  3 唐金陵作专题报告 

 

  4 李建中作专题报告 

 

  5 乔宇介绍数字所整体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