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召开首次媒体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0-11-1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首次媒体交流座谈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B100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旨在为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传播中科院深理工的学校定位特色、筹备进展情况等做准备。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中科院深圳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中科院深理工首任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院士,中科院深理工首任药学院院长陈有海教授共同出席,活动邀请来自中央驻深等10余家媒体到场参与。 

  在深圳先进院展厅,深圳先进院教育处副处长李明带领媒体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深理工沙盘,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深圳理工目前的校园建设及规划情况。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向媒体代表们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十四年来在科研、教育、产业、资本方面的探索实践,以及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的中科院深理工筹建背景。 

  座谈会上,冯伟首先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中科院深理工的办学理念、品牌特色,以及围绕六大优势学科领域的学科设置、“三院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等,并指出中科院深理工是由深圳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背景下共同举办,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研究型高校。 

  在交流环节中,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同媒体代表线上互动,回答了关于中科院深理工在与国际大学对标、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港澳资源利用等方面的问题,并强调中科院深理工将坚持理工为基,科学引领,培育兼具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梦想的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会议还围绕中科院深理工的媒体宣传工作做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就如何提升媒体及社会大众对于大学的认识度发表意见,助力中科院深理工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光明科学城建设做好内涵支撑。 

 

参观大学校园沙盘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