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

时间:2020-10-28  来源:科研处 高瑞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等领导班子成员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医院)。 

  在医院院长徐志明的带领下,深圳先进院一行参观了医院东院区(原中心医院)、在建中的妇幼保健院大楼、护理院(针对长期卧床患者、慢性病患者等)、楼村社康、西院区新址建设项目、西院区(原人民医院),了解医院发展的综合情况。 

  在西院区座谈会上,深圳先进院一行与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健男及医院院领导班子进行会谈。徐志明对医院的整体情况、创三甲和未来建设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樊建平对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建设和医学领域专家情况做了介绍,并表达了与医院充分互补发展的期望。最后李健男介绍了光明区医院集团的历史和定位、光明区大设施基建、医疗、教育、研究和产业等现状,双方将一起推动形成后续协同发展机制。 

  深圳先进院院副院长吕建成、许建国、郑海荣,纪委书记冯伟,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赵伟,学院、研究院所及管理部门代表等一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成立于20184月,由有60年历史的原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光明新区中心医院两个院区及36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组成。目前占地面积约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含社康中心)3343人,其中博士43人,硕士292人,高级职称470人;开放床位1600张。2019年门急诊408.1万人次,其中社康中心诊疗量219.3万人次。2019年通过国家药物/器械临床试验(GCP)机构认定,妇科、新生儿、内分泌、消化、心血管、呼吸、小儿呼吸7个学科获得专业资质认定。目前光明区政府总投资近40亿元建设的新院区和妇保大楼已经立项并投入建设,60个社康服务站点即将相继完成。医院将成为拥有4个院区、1家临床医学院、1家转化学院、60个社康服务站、3000张病床的医教研一体的大型综合医疗机构。 

 

医院院长徐志明(前排左三)对东院区等总体布局进行介绍 

 

考察医院新址建设等 

 

考察楼村社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