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组织开展纪检工作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0-08-21  来源:监审处 彭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2020年度监审工作安排,818日,深圳先进院监审处组织召开纪检工作研讨交流会。党总支纪检委员部分支部纪检委员参会,同时邀请支援内部审计1+N”工作的财务助理约30人参加研讨交流。会议由深圳先进院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毕亚雷主持。 

  会议首先由毕亚雷作《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相关政策交流学习》主题报告,从科研诚信现状分析、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解读、学术失信概念和情形、如何开展学术调查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系统分析了我国和中科院科研诚信现状,援引国内外典型学术不端的案例和学术调查程序,对如何塑造学术监督权威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监审处彭云作《审计案例交流及内控优化管理研讨》的报告主要从近期内部审计发现、院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发现展开分析,通过各层面的典型案例分析指出了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存在的风险并提出相关优化管理建议,结合风险防控课题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收集委托业务管理、采购控制、固定资产控制等方面的实际管理意见和建议 

  总结讲话中,毕亚雷重点强调了各纪检骨干要加强相互学习和工作交流推进重点业务领域管理水平的逐渐优化,有效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