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广州分院科学传播培训交流会在深圳先进院召开

时间:2020-07-29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学传播培训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新闻宣传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0多人来访并参会。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接待与会人员。本次会议由广州分院主办,深圳先进院承办,以科学传播交流为目的,旨在加强广州分院系统各院所的交流与联系,提升科学传播水平。 

  毕亚雷首先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随后众人前往影像中心展厅、脑科学研究所及合成生物学研究所进行参观。 

  结束参观后,广州分院科学传播培训交流会正式在A503举行。冯伟首先对来访人员热烈欢迎,他表示科学传播是第一生产力,一直以来,深圳先进院高度重视科学传播工作,并致力于科学传播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在此次会上能够向各单位交流和学习。 

  广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孙金龙就目前科学传播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壮大人才队伍,加强对先进院所的学习和交流。深圳先进院丁宁宁从展形象、创新风、聚人心、科学传播影响力分析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科学传播的整体概况,分享了院重点科学传播项目;广州健康院的黄博纯就如何做好重大科研成果传播进行了分享;华南植物园的周飞就相关科学传播体系及成果进行了介绍。 

  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在会上表示,科学传播要深入体制机制创新、落实责任心制度和条件保障制度,宣传工作要契合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以人为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国科学报广东记者站站长朱汉斌就如何做好新闻选题策划进行了分享。 

  参与本次培训交流会的各单位包括广州分院、南海海洋所、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所、广州地化所、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广州生物院、深圳先进院、深海所、广州化学、中国科学报广东记者站、中国科学报深圳记者站、中国科学报湖南记者站。 

500

 广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孙金龙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500

 科学传播培训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