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虚拟现实”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0-01-13  来源:集成所智能设计与机器视觉研究室 赵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7日下午,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虚拟现实”重点专项——“高真实感人体三维数字化技术及虚拟交互系统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张百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业务主管夏建军,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信息处科长莫鸣,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数字所所长乔宇,项目咨询专家北京工业大学王大勇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桑新柱教授、深圳大学黄惠教授、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丁艳博士以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处长助理谢泽鑫主持。

  张百尚强调,项目牵头单位应担负起技术路线制订、资源协调等责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意加强科研日志管理,标志性成果汇报等工作。情报所将安排项目专员负责专项跟进,与项目各参与单位共同做好统筹协调。莫鸣表示将积极配合工作助力项目圆满完成。

    吕建成指出,深圳先进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多次牵头广东省重点研发项目,深圳先进院将全力支持项目的推进,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并期待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同时感谢省、市各级领导的厚望与支持,希望领导、专家对项目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随后,项目负责人、深圳先进院智能设计与机器视觉研究室执行主任宋展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施方案、预期目标以及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对项目的主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技术咨询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表示将会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推进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项目顺利执行。 

  该项目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湖南化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科智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 

项目启动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宋展研究员汇报项目内容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