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集成所召开第四次全所大会

时间:2020-01-13  来源:集成所 马玲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在A504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集成所第四次全所大会,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集成所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学生近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集成所所长助理、智能设计与机器视觉研究室主任宋展主持。 

  会上,集成所所长李光林对院内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员工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肯定。副所长李慧云作《2019年度集成所发展概况》主题报告,简要梳理了集成所在国家、省部级重要项目,学术交流,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在集成所全体员工、学生的共同努力下,集成所在2019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年度科研经费1.92亿元,申请专利289件,授权专利182件,论文383篇,其中SCI182篇,高质量论文63篇,引进高端科技人才6人。 

  集成所一直高度重视所内的安全工作,这次全所大会也邀请到了院内运行管理办主任陆颖给大家播放实验室安全教育录像,再次向大家介绍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李慧云随后作《2019年度集成所安全工作》主题报告,并向所内介绍2020年安全工作重点及各月安全工作计划。 

  吕建成和李光林为集成所工作了十年的老员工颁发了“集成所十年践行奖”,获奖人分别为李光林研究员、吴新宇研究员、宋展研究员、赵国如研究员、鲁远甫正高级工程师、林慧副研究员、耿艳娟副研究员、徐坤高级工程师、刘文权高级工程师。集成所肯定各位员工十年贡献,感谢他们十年践行,希望他们继往开来,再创工作佳绩。李光林研究员作为获奖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仪式过后,李剑平博士、Samuel及郭师峰博士分别作为各领域代表结合其本人工作及生活经验分享了在集成所工作多年来的体会与心得。学生代表黄晨阳也分享了学生做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并感激各位老师的培养和同学的支持。 

  最后,吕建成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集成所在院、所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诸多领域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并且越战越勇,希望集成所继续在多学科交叉的方向前进,在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在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集成所所长李光林讲话

集成所副所长李慧云作《2019年度集成所安全工作》主题报告

集成所十年践行奖表彰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