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合成生物的构建与应用团队”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28  来源:合成所合成基因组学研究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25日,“合成生物的构建与应用”团队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合成所所长刘陈立,团队负责人、合成所副所长戴俊彪研究员,清华大学周兵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蔡毅之教授,深圳先进院公财处副处长蔡丹静、科研处副处长谭乐、人资处处长助理丁鹏及团队其他研究人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戴俊彪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及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期望未来以本团队为起点,联合国内外合成基因组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整合国内外优势共同推进该领域在理论和技术上的创新和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就“合成生物的构建与应用团队”项目的实施细节进行讨论,明确为实现项目预期技术、学术等指标制定相关人员分工与研究计划。同时,刘陈立表示希望在此团队项目的基础上,推动“国际基因组编写计划·中国”(GP-Write China)项目的实施在国际合成生物学研究的前进步伐中,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最后,吕建成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对团队充满信心,希望研究团队能借助此项目,吸引培养一批合成基因组学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力求建成一支具备合成生物综合研究能力、国际资源整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